部门动态 >> 正文

杨斌:精准科学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1年12月28日 10:34  点击:[]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楚雄分会场)

12月27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楚雄州接着召开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次视频调度会议。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书记杨斌在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10次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落实好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行业贯通的工作机制,精准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回头看”工作,精准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具体实施方案的制定落实,精准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好换届选举工作中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加密加强疫情防控调度。要加强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研判分析,坚决扛牢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10次视频调度会议现场)

杨斌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楚人员健康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群聚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文创卫等工作,着力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完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任务。要从严从实、落小落细做好隔离酒店、医院等有关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筑牢坚固的疫情防控网络。

杨斌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全面起底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和大排除。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坚持“两个紧密结合”,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及早安排元旦和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持续深入做好农民工工资兑现工作。要精准做好困难群众救济和救助工作。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上一条:2021年楚雄州新剧(节)目展演评奖结果出炉 下一条:喜报!非遗传承人丁兰英入选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