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唯一!楚雄州选送节目将亮相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

2022年01月12日 20:33 刘榕杉 点击:[]



(排练现场)

喜气洋洋迎佳节,张灯结彩闹元宵。楚雄州选送的节目《美美与共》入选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将于2月15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新年伊始,记者探班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演员们正在为参加央视元宵晚会录制工作紧锣密鼓地排练着。作为云南省唯一入选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录制的节目,机会十分难得。早在一个月前,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就从全院挑选了20余名业务骨干投入节目编排工作中,经过不断打磨,力争将最好的舞姿呈现给全国观众。

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美美与共》节目取材于“赛装之源”永仁直苴延续千年的“正月十五赛装节”,此次将优秀节目推向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是楚雄州2022年开年第一项重大的外宣工作。其目的不仅要向全国、全世界人民讲好楚雄民族服饰文化和民族民间刺绣艺术故事,传承优秀的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展示楚雄州浓郁风情和独特魅力,更是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的民族政策在云岭大地的全面贯彻,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民族同胞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一道,携手迈进美美与共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美美与共》全体演职人员近日将赴京参加晚会录制工作,让我们共同期待她们在央视2022年元宵晚会的舞台上华丽绽放。


上一条: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 下一条:2021年,楚雄文旅喜获多个“国字号”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