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以“云节庆”为媒 楚雄民族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2022年04月01日 14:40  点击:[]



       近期,永仁直苴“赛装节”、中国·大姚2022昙华云上彝族插花节中国·双柏2022云上虎文化节2022年武定云上牡丹文化旅游节相继举办,受疫情影响,节庆活动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亮点频现。

节庆凸显智慧化办节模式。受疫情影响,节庆活动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利用5G、视频直播、H5等技术,凭借全网覆盖、线上互动等方式,以中央、省、州、市(县)四级融媒体联合进行直播,实现全媒体网络办节。其中,大姚昙华云上彝族插花节中国·双柏2022云上虎文化节开展了云播、云游、云宣、云招四大云系列活动,宣传效果良好,特别是双柏虎文化节采用六种语言突出境外媒体传播。截止3151800双柏虎文化节活动线上曝光量超1.2亿,媒体曝光量超8000万。武定云上牡丹文化旅游节通过文艺演出、特色美食展及灯光秀、网络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方式举办,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民族节庆的魅力。

网红助力节庆活动引发关注。中国·大姚2022昙华云上彝族插花节中国·双柏2022云上虎文化节邀请了鸟木、小明、欧可爱等多位网红达人通过直播+视频的方式走进当地的景区景点、感受人文风情、品尝特色美食和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网友纷纷表示,有机会也想到这些地方亲身体验当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魅力。

非遗传统文化贯穿节庆活动始终。在大姚昙华云上彝族插花特色节庆活动中的云游环节,网红达人们与千万网民相聚云端,一起体验了石羊古镇的滇国盐都洞经古乐文化,对大姚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好的推动作用。虎文化节的举办不仅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且还不断提升了双柏民族文化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武定云上牡丹花节期间,持续开展非遗文化线上展播活动,宣传推介各乡镇的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及非遗文化展演展播活动。

“云”招商助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云招大姚”“云招虎乡”“云购虎乡以及武定特色商品直播带货活动为主的云上节庆模式,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其中,云招大姚网络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大姚核桃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项目等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共邀请到10余家商(协)会和100多家企业在线参加。云招虎乡活动有8个招商引资项目在线签约,协议总投资达42.2亿元。

上一条:合力攻坚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下一条:大姚云上乡愁书院获评全国先进农家书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