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楚雄州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2022年04月19日 15:57  点击:[]



4月18日上午,楚雄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楚雄州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并在州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若舟为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州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揭牌,局行政主要负责人武云兵主持揭牌仪式,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罗彦宣读上级有关文件。

说明: DSC06751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若舟为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揭牌)

说明: DSC06769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若舟为州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揭牌)

王若舟代表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对两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个中心的成立,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是探索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优化的具体实践,对推动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公共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说明: DSC06745

据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要负责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有关具体工作,履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政策咨询;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举办展览展演、人才培训,宣传推介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和经验等。州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全州公共文化资源的管理与运营,协调组织开展群众文化工作,开展图书报刊、文物挖掘、展览、研究工作,积极构建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上一条:携手共建 书香满园 ——楚雄州图书馆成立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 下一条:喜讯丨楚雄石羊云上乡愁书院获中宣部等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