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

2022年05月13日 10:31  点击:[]



近年来,元谋县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以非遗项目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项目展示,切实有效地增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元谋花灯、彝族大刀舞、彝族史诗《阿鲁举热》等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各族人民在长期交流中形成的民族文化结晶,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成为各民族之间沟通的桥梁。元谋县高度重视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挖掘传统节日、节庆文化,依托春节、彝族“火把节”、苗族“花山节”、傈僳族“阔什节”等节日搭建多种形式的“乡村舞台”,开展非遗文化展演,以非遗文化展现乡土文化。民族文化进校园,非遗传承增活力。多年来,元谋县坚持开展“元谋花灯”、“傈僳古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通过整合教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师资力量,将元谋悠久的传统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引入学校,民族文化进校园的大力开展,为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保护。

上一条: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出台楚雄州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 下一条:张文旺在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打造令人向往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