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出台楚雄州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2022年05月13日 10:32  点击:[]



楚雄州文化旅游局近日印发《楚雄州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要求县市各文化和旅游部门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楚雄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州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明显提高,全民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文化和旅游系统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显著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统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提高文化和旅游行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成功创建为法治政府示范单位。

《规划》明确,要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在公共文化空间利用中融入法治元素,推动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族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融合发展,促进法治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景区。把法治元素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建设,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体验线路,形成一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区域性法治文化集群。利用各地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因地制宜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努力实现每个村(社区)至少有一个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完成一批法治文化公园(广场)、法治文化长廊(宣传栏)、法治活动中心(法治书屋、法治讲堂)等实体阵地。

上一条:姚安县“五着力”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下一条:元谋县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