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云上阅读分享活动在楚雄举行 485件作品参加朗读活动线上初赛

2022年05月25日 08:18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委组织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云上阅读分享活动于5月在楚雄举行。

此次阅读分享活动由“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朗读活动线上比赛和线下阅读分享会组成。5月初,朗读活动线上初赛拉开序幕,全省各州市、省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学校围绕“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阅读分享活动主题,录制诵读优秀主题出版物的视频,积极参加朗读活动线上初赛。

据统计,截至朗读活动线上初赛作品初评前,共收到参赛作品485件。其中,收到省级87家部门参赛作品202件,16个州市参赛作品283件。楚雄州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积极组织州级部门和各县市参赛,共有36件作品参加朗读活动线上初赛,以实际行动助推阅读分享活动的成功举行。

5月23日—24日,云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在楚雄市对485件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100件入围作品,并从入围作品中选出10件作品入围终评。这些参赛作品中,《农民院士》《张桂梅》《杨善洲》等优秀主题出版物节选朗读占大多数,作品内涵丰富,朗读充满感情,参与者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又有社会的朗读爱好者,还有许多在校学生,形式有个人朗读、两人朗读和集体朗读等,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大,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

 

5月26日,云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在楚雄市对10件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将参加5月27日在楚雄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的“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云上阅读分享会暨颁奖仪式。

据悉,参加此次朗读活动线上初赛的485件作品将陆续在抖音、微博等平台推送,广大网友可通过搜索话题#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 观看。

上一条:张文旺:以“一中心四走廊”为依托打造楚雄州全域旅游品牌 下一条:让文物“活”起来,把楚雄故事讲精彩》系列节目(六)——青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