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以“一中心四走廊”为依托打造楚雄州全域旅游品牌

2022年05月30日 08:23  点击:[]



5月28日,楚雄州文旅产业发展暨文旅项目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姚安县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州委具体工作要求,以“一中心四走廊”为依托,加快推动楚雄州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楚雄全域旅游品牌。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楚雄州文旅产业发展暨文旅项目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讲话。

张文旺肯定了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文旅项目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对10县市1至4月文旅产业发展和文旅项目投资工作逐一作点评。他指出,文旅产业是绝对的朝阳产业、可持续产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要抓实“谋划”构建大景区,做好产业延伸文章,围绕全省策划包装“35102”重大文旅项目要求,树牢“楚雄是一个大景区”观念,发挥好楚雄四张世界名片的独特资源优势,深挖自身潜力,注重概念打造,强化链式发展,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要抓紧“开工”引入大主体,做好龙头带动文章,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精准化“招引”,清单化“储备”,项目化“开工”,扩大有效投资,把现有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旅游产业经济增长点。

张文旺强调,要抓快“推进”撬动大资源,做好要素集聚文章,用活用好用足纾困惠企政策,强化资金、用地、服务保障,加快文旅行业重点工程、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推动全州旅游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要抓好“融合”畅通大市场,做好全域旅游文章,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畅通循环、宣传引导,把全域旅游抓出新高度、推向新水平,打响全域旅游品牌。同时,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调研指导姚安县光禄古镇农旅融合发展建设项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姚安县光禄古镇农旅融合发展建设项目。会上,通报了楚雄州1至4月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推进情况,姚安县作交流发言,州发改、统计部门进行了辅导培训。

陈翡敏主持,罗富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文旅系统举行“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文旅”阅读分享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云上阅读分享活动在楚雄举行 485件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