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文旅系统举行“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文旅”阅读分享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08:55 李银娟 点击:[]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5月30日上午,2022年第2期“红火楚雄 文旅大讲堂”暨“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文旅”阅读分享活动在楚雄州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各科室和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班子成员参加阅读分享活动。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若舟在致辞时表示,举行“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文旅”阅读分享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在州直文旅系统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让阅读理念深入党员干部内心,着力打造“书香机关”“书香单位”“书香支部”,助力打造“模范机关”。

王若舟要求,州直文旅系统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让文化单位更有文化氛围,让文化干部更有文化。要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声云南”“书香楚雄”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各级图书馆(室)的服务意识、服务网络、服务质量,继续创新建设“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和24小时电子图书馆等新型阅读空间,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民阅读的产品丰富性、资源共享度、设施便利化、服务多样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阅读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罗彦经典诵读:《关于读书》)

(州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张弛带来阅读分享:《喜迎二十大 红色故事我来讲》)

(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职员董琳经典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

(州博物馆办公室主任苏晖带来阅读分享:《张桂梅》)

(州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留福带来经典诵读:《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

(州民族艺术剧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晨玮带来阅读分享:《学习的学习比学习重要》)

(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梁雪青带来经典诵读:《等待》)

分享会上,来自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博物馆、州民族艺术剧院、州图书馆、州文化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7位经典诵读人分别对《关于读书》《喜迎二十大 红色故事我来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张桂梅》《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学习的学习比学习重要》《等待》等经典作品进行深入解读和倾情分享,既有对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生动讲述,也有对红色党史故事的真挚阐释,更有对读书重要性和意义的深刻分析和解读,现场气氛浓厚热烈,内容丰富的分享交流让与会人员在书海中尽情遨游。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既是一个阅读的集结号,也是一个读书的动员令。近期,州图书馆、州文化馆等州直文旅系统单位纷纷围绕“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主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活动。大家诵读经典、分享感悟,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从中汲取了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下一步,楚雄州直文旅系统将继续组织开展读书分享系列活动,让阅读成为团结奋进的聚合剂、干事创业的源源活水和文旅领域最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楚雄南华:传承与保护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下一条:张文旺:以“一中心四走廊”为依托打造楚雄州全域旅游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