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端午假期,楚雄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2022年06月07日 11:20  点击:[]



端午假期,楚雄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主导,亲子、露营产品受到市场青睐。据统计,端午假日期间,楚雄州共接待游客27.1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7389万元。其中,一日游游客20.69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11516万元;过夜游游客6.4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15873万元。全州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8.96万人次。

假日期间,楚雄州文旅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宣传,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扎实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有力促进了全州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的稳步复苏。

利好政策、惠民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随着全国跨省游“熔断”机制调整、云南多举措力促文旅市场回暖和企业纾困等利好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提振了文旅行业的信心,助推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此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楚雄州金融促消费助文旅优惠活动、部分景区门票减免优惠活动等惠民措施的推出,有效激发了楚雄文旅消费活力,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惠”游楚雄,促进了旅游消费增长。


做好文旅宣传,丰富产品供给。假日期间,楚雄各地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充分整合文旅资源,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端午民俗体验、农耕采摘、露营野餐、漂流消暑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假日出游体验。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在云报、文旅头条、楚雄新闻、楚雄发布、红火楚雄文旅资讯等媒体平台刊发“游云南 正当时”“云南人游楚雄”“端午游楚雄”系列宣传稿件,楚雄州文旅系统多位局长也化身“旅游推荐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介绍楚雄文化旅游资源。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武云兵)

本地游、周边游成主导,亲子、露营产品受青睐。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仍是广大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距离城区较近的景区更受游客欢迎。端午节假期紧随“六一”儿童节,亲子出游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划龙舟·包粽子亲子露营游、“粽”香端午话传承亲子定制游、楚雄红色教育基地亲子游等产品深受欢迎,楚雄州博物馆、禄丰世界恐龙谷、元谋人世界公园等景区也吸引了一大批亲子游家庭。露营游也是今年端午假日旅游的一大特色,楚雄彝风湿地·星河房车露营地、元谋土林·腾飞汽车自驾游营地等包含山野、自然、绿地元素的露营地,成为端午假期的热门打卡点。


上一条:楚雄3地上榜“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下一条:楚雄南华:传承与保护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