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昆举行

2022年07月01日 11:38  点击:[]



盛夏六月,万物葱茏,春城大地,喜迎宾朋。6月29日下午,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德聪出席了招商推介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可伟主持。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寄予殷切期望,更对“厅州”合作、政企合作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楚雄州《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四大走廊”》宣传片。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出席推介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楚雄素有“省垣门户、迤西咽喉、川滇通道”之美誉,具有区位、资源、生态、产业、文化5大发展优势,是重要的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5大枢纽,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4张世界级的文化旅游资源名片。楚雄州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选择楚雄恰逢其势、正当其时。

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为省内外的文旅企业和楚雄州政府搭建更好的合作平台,通过彼此的精诚合作,推动双方的旅游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在张文旺和楚雄州十个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以及各县市的宣传视频中,楚雄州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资源优势被渐渐勾勒出来,并鲜活地走进大家的眼中。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德聪强调,未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楚雄州政府共同推进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把楚雄列为全省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州市之一,与楚雄州政府联手,深入挖掘四张名片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一中心、四走廊”建设,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增强楚雄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把楚雄州打造成为云南文化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为“厅州”合作探索实践经验。

此次招商推介大会,邀请了44家省内外文旅投资企业负责人,1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8家商会、协会负责人,28家中央、省、州媒体等近百人参加,现场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15个。

参加推介会的还有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投资促进局、省金融监管局、省保监局的领导,以及楚雄州有关部门、10县市、楚雄高新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

上一条:楚雄州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能力提升... 下一条: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