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年07月07日 09:32  点击:[]



7月4日上午,楚雄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正式开班。楚雄州州直文化和旅游系统、10县(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部分乡镇、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共计61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概况,殷切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西安交通大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若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若舟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确保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顺利通过国家复核,加快推动全州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州。王若舟强调,此次培训来之不易,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确保理论水平有新提高、专业知识有新提高、工作能力有新提高。王若舟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落实培训纪律要求,严守校纪校规,严守班纪班规;班委会要认真履职、大胆管理,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山西省委讲师团原副团长张忍成为培训班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还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党性教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数字化、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培训课程,将以课堂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

上一条: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西安招商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