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点赞!楚雄选手在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竞赛中获2项荣誉

2022年08月15日 10:19  点击:[]



8月12日,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记住美丽乡愁 讲好云南故事 推动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竞赛复赛落下帷幕,楚雄州2名参赛选手凭借精彩表现,在比赛中斩获2项荣誉。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旨在展示云南省文化旅游行业风采和导游(讲解员)讲解技能,提升云南省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本次比赛设置了“我为家乡代言”“自选讲解”“即兴讲解”“知识问答”等环节,考察参赛人员对云南历史文化、民族团结、红色文化、民族风情等基本情况的掌握和创新讲解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楚雄州参赛选手张凌瑄获得“优秀导游”称号、刘珏获得“优秀讲解员”称号。

导游(讲解员)是文化和旅游产业中十分重要的人才,也直接反映着一个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软实力。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激励导游(讲解员)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导游(讲解)服务质量,充分展现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采。楚雄州参赛选手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专业的服务和形象,当好楚雄旅游的“代言人”,努力成为讲好家乡故事的优秀导游(讲解员)。

上一条:“威楚风”楚雄第六届青年书画作品联展在滇中书画馆开展 下一条:云南省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现场会在楚雄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