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文旅系统学习贯彻《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培训班开班

2022年10月31日 11:43  点击:[]



10月26日上午,楚雄州文旅系统学习贯彻《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培训班在州图书馆开班。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武云兵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云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马云川出席开班仪式,云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李冰江、云南省图书馆副馆长鲁颖分别作培训讲话,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彦主持开班仪式。

武云兵动员讲话时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传达学习《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强化对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任务、激发活力,加快提升全州文化系统工作人员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业务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州文化馆、图书馆事业发展,推动全州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为期2天,省文化馆副馆长李冰江、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等专家将围绕《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学习贯彻、《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县级总分馆背景下的阅读推广与乡村文化振兴》、图书馆联盟建设与发展研究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授课形式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来自全州10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具体负责公共文化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图书馆、文化馆负责人和10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相关人员,州文化馆、州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实现了全面覆盖、全员提升的目的。

上一条:50万元福利!楚雄州2022年“威楚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习近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