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正在公示!楚雄这条线路拟入选“2022云南新业态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获奖名单

2022年12月27日 08:17  点击:[]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旅行社协会发布关于“2022云南新业态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获奖名单的公示,共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线路产品一等奖20条,二等奖30条,三等奖50条。其中,楚雄1条旅游线路上榜。

 

 

“2022云南新业态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获奖名单的公示

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2022云南新业态旅游线路产品大赛”,经过初赛、决赛2轮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线路产品一等奖20条,二等奖30条,三等奖50条。现将大赛获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12月22日至12月28日(公示期5个工作日)。如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

特此公示。

电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0871—64608387

云南省旅行社协会 0871—65716582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省旅行社协会

2022年12月22日

附件:

2022云南新业态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获奖名单


该条线路名称为“探索自然 荒野求生”紫溪山荒野求生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研学,属于科普研学类产品,由楚雄紫溪旅行社有限公司选送参赛。

线路结合楚雄自然资源和文化特色,开发了系列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项目,将楚雄地理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和民族文化多样性的优质资源内容植于其中,引导学生们带着问题去旅行,在旅行中与团队成员协作,共同探寻 问题的答案,将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升级为一个符合学生认知发展的体验式研究性学习课程。

这条线路充分挖掘楚雄紫溪山丰富的自然生物资源等研学活动课程源,以“亲近自然 生存体验”为主线,行程配置专职导游+研学导师+安全员,融入对户外运动、生物多样性、劳动教育、技能提升、生存体验等沉浸式、探究式学习的新业态研学旅游,学、思、游相互促进,是体验式教育和研究性学习的“教育+旅游”“体育+旅游”新业态旅游活动。课程实施对象为小学4—6年级的学生,课程涵盖水源寻找与净化、生火技能、户外烹饪、安全急救、庇护所搭建等五大重要户外实践技能,同时配合运动与身体技能、团队沟通协作技能,让学生们真正实现在旅游中学习,在学习中旅游的研学旅行的目的。

上一条:从乡村T台走到国际秀场!《经济日报》点赞楚雄彝绣 下一条:​姚安县稳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