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参加云南省第三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成绩斐然

2023年03月06日 09:12 张敏 点击:[]



3月4日,为期4天的云南省第三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在云南艺术剧院落幕。本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有来自全省13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1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个省级保护传承基地的作品,包括滇剧、花灯戏、皮影戏等,参演单位共42个,剧目达58个,参演人员800余名,全面展示了云南省传统戏剧曲艺保护发展成果和云南曲山艺海的文化魅力。

本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楚雄州参演节目共6个,演职人员92人,是全省参演节目最多、人数最多的代表队。通过专家评审,彝剧《巧调解》荣获优秀示范奖,花灯戏《守城》荣获优秀汇演奖,莲花落《姐妹回乡展宏图》荣获汇演奖,彝剧《桂花表妹》、花灯戏《老两口约会》、滇剧《风雪不归人》荣获示范奖,参演团队荣获组织奖。此次汇演,楚雄州共获得7个奖项,是全省获奖最多的州(市)。

(楚雄州参演团队荣获组织奖)

本次汇演,在全省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楚雄州传统戏剧曲艺文化艺术的魅力,展现了楚雄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现实题材佳作,彰显了楚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知相亲相惜的时代风采,为不断创编、打造一批优秀传统戏剧曲艺剧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彝剧《巧调解》)

(花灯戏《守城》)

(彝剧《桂花表妹》)

(莲花落《姐妹回乡展宏图》)

(花灯戏《老两口约会》)

(滇剧《风雪不归人》)

汇演期间,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武云兵来到汇演现场观摩指导。

上一条:楚雄州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条:非遗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楚雄州第一批非遗工坊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