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04日 09:09 李学团 点击:[]



4月3日上午,2023年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州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武云兵作2023年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石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10县(市)文化和旅游局、楚雄高新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文化和旅游工作走过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交出难能可贵的优异答卷。文化发展持续创新,文博非遗不断加强,文旅指标加快回暖,项目工作势头强劲,品牌打造成效明显,业态培育创新走实,招商引资量增效优,宣传推广出新出彩,行业管理安全平稳,各块工作佳绩频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旅游固投、高A级景区创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功开创多项全省第一,全年共完成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91.13亿元、增长77.4%,增速位居全州11个重点行业第2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文旅发展将迎来重要机遇。全州文旅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使命,紧扣省委“3815”发展战略,围绕“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4张世界级名片打造,以产业攻坚年、招商攻坚年、作风攻坚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文化润楚”行动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 坚持“四向发力”,践行“三法三化”,加快文化强州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力推动楚雄从“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会议要求,全州文旅系统要持续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大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之风,主要领导要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守正创新、转变作风、安全发展抓落实,既要锻造一双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又要练就一身破解难题的“真本事”,不断提升文旅系统干部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廉洁自律底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全州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上一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下一条:央视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在云南姚安拍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