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深入楚雄市调研“彝族火把节”非遗展示馆

2023年07月21日 09:03  点击:[]



7月13日下午,楚雄州2023年彝族火把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武云兵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楚雄市调研“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实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布展情况及开馆仪式等相关筹备工作。

“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于2021年10月立项,选址位于楚雄市鹿城镇阳光大道北侧、青龙河东岸,占地9.98亩,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是国家发改委立项的“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项目主体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非遗项目展示厅、非遗项目音视展示厅、非遗培训教室、火把节传统表演艺术类的展演剧场等,“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将于今年8月9日举行开馆仪式。

据悉,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楚雄市传播非遗知识和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保障群众基本权益、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成为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的重要窗口。

在听取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及施工单位的介绍后,武云兵要求要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在今年8月9日能够顺利开馆,在火把节期间为楚雄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一行人还到彝海公园实地察看了《彝海之夜》水舞幻影秀、彝族史诗·卷光影夜游《画境·彝海》等项目。

上一条:楚雄州州文旅局认真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下一条:8月10日—12日,“中国火城 火火楚雄”邀您来过火把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