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书香进军营 文化励兵心——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武警楚雄支队联合开展建军节主题诵读活动

2023年08月07日 17:05 黄晓薇 点击:[]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15537      说明: b9e8f9e48b9ac1e8b321dc3c0b9de34

(图为:诵读活动现场)

为加强军民融合,助力文化励兵,8月4日,由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武警楚雄支队主办,州图书馆、州文化馆、州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追忆峥嵘岁月共续鱼水情深”主题诵读活动在武警楚雄支队报告厅举行。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彦,武警楚雄支队政治工作处中校主任王波等领导出席活动。州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及武警楚雄支队的部分官兵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14559

(图为:武警楚雄支队官兵们集体演唱歌曲《忠诚卫士组歌》)

活动在武警楚雄支队官兵们带来的歌曲《忠诚卫士组歌》中拉开帷幕。活动以主题诵读、诗歌朗诵、武术表演、情景剧表演、红色展板、书籍展览和现场创作书法作品等艺术形式为载体,汲取磅礴奋进力量,为广大官兵们送去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与隆重的节日问候。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14828

(图为: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彦致辞)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14832

(图为:武警楚雄支队政治工作处中校主任王波致辞)

诵读现场,新兵中队带来的《军营因奋斗而精彩》,铿锵有力的展现了新时代军人沸腾的热血和鲜活的灵魂,他们带来的精湛绝伦的武术表演《精武魂》更是让现场观众们大为震撼,现场掌声起伏不断。州图书馆带来的《强国力量》,生动形象的述说了中国建设举世瞩目的成就等。诵读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唱出了广大官兵们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展现了他们铁心向党、服务人民的激昂风采。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2050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20511

(图为:诵读活动现场)

展览现场,活动承办方共展出“铭记光辉历史续写强军新篇”展览30块、红色书籍300余册,邀请了楚雄州著名书法家罗思宝等人现场创作书法作品10余幅。官兵们在进一步了解革命故事中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烈感受到了身为人民子弟兵的责任重大,同时也增强了学习、提高战斗本领的紧迫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60101021348

(图为:红色展板、书籍展览和创作书法作品现场)

说明: ac6b9a72f2d29c101d558b10b7d5561

(图为:出席领导和演员们集体合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奏响了公共文化服务“双拥”新乐章。下步,楚雄州文旅系统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持续加大军民融合发展力度,让公共文化服务方式逐渐从“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为推动“书香楚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楚雄篇章而努力。


上一条:2023年火把节假日旅游快报 下一条:一文了解!中国·楚雄2023年彝族火把节主会场、分会场活动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