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筑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2022年05月26日 08:58 马银彬 高建波 点击:[]



5月25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调研全州民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进一步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州儿童保护中心调研儿童保护工作

“孩子们日常学习生活怎么安排?”“救助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在州儿童保护中心、州救助管理站、州民政精神病人福利院项目建设现场,刘勇仔细察看硬件设施、服务配套、管理运作、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救助站和福利院的工作特殊,需要工作人员付出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和孩子,千方百计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要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的力度和温度,让服务对象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鹿城镇东兴社区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幸福食堂建设情况

在楚雄市鹿城镇东兴社区、州老年护理院榕慷颐养中心、楚雄十方延年养老服务机构,刘勇实地察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幸福食堂建管用情况和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顺应社会的发展、养老的需求,聚焦城乡社区治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探索市场化、社会化的路子,积极培育服务品牌,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生活。要完善政策体系,明确政府、市场、社会、家庭的角色定位,着力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体系化、嵌入式的服务。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州民政精神病人福利院建设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刘勇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潘红伟、冯毅、王建雄参加调研。

上一条:张文旺:激发资本活力 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刘勇:构建全州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