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勇:全力以赴稳增长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2022年05月27日 09:33  点击:[]



5月26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勇在禄丰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好。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目前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在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威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刘勇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等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困难问题解决对策,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即予以明确落实,对于复杂问题,要求有关负责同志认真研究,及时主动协调解决。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着力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要强化统筹,从基础设施、招商引资、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加力,不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仁兴镇,刘勇实地调研大平坝农场生产加工园区、种植园区等。他指出,要促进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盘活老旧资产资源,提升资产效益。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烟叶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在产业政策、扶持资金、统筹协调等方面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全力稳定烟草产量,不断巩固烟草产业支柱地位。

刘勇要求,要严防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颂党恩·咏经典·传家声”亲子诵读总决赛举行 下一条: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