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勇到楚雄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2年06月27日 10:39 杨臻 点击:[]



6月25日至26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市部分乡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州委书记刘勇走访慰问楚雄市树苴乡九街村委会布扎村老党员徐太明。

在树苴乡九街村委会布扎村和马家村,刘勇先后走访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州委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老党员徐太明、马存珍家,刘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勉励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来到困难党员马良光家,刘勇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勉励他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刘勇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认真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三街镇蚂蟥箐村委会蚂蝗箐茶厂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刘勇来到三街镇蚂蟥箐村委会蚂蝗箐茶厂和上新房村委会星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八角镇洒洲村委会国荣柑橘基地、树苴乡法古么村委会华兴特色种植养殖发展基地,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茶叶、肉牛、柑橘等特色产业,培强壮大龙头企业,大力推进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和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好“肉牛+金融+信贷”经验,充分保障养殖户成本收益。要加快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加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三街镇上新房村委会星和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种草养牛产业发展情况。

刘勇在三街镇调研红色文化和民族刺绣保护传承时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持之以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发展民族刺绣产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消费”新模式,实现产销对接,把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刘勇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共同富裕。要全面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冯毅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度重点乡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把心贴近人民 打造乡村振兴“禄丰样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