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9月29日 08:59 丁忠泽 点击:[]



9月28日,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主动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奋力开创全州科协事业新局面。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刚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

刘勇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楚雄州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科技入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农技协创新发展、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刘勇强调,要牢牢把握科协组织政治性这一灵魂,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将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标准。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清醒认识发展形势,突出重点、锚定目标、真抓实干、聚力攻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增强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刘勇要求,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各级各类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进科技强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刚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楚雄州科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楚雄州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对科技工作者的新期待,以抢抓机遇、实干兴邦的奋斗姿态,勇挑创新发展历史重任,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

陈锐、李汶娟、杨佳贤、冯毅、李长平、王秀江、李红梅出席。

大会期间,州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延波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选举产生州科协第八届委员会。

上一条:“绿色玉米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科技成果现场展示会... 下一条:州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