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州16个 “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改革纵深推进

2023年03月21日 08:45 卜光蕊 刘旭勋 点击:[]



2022年11月以来,楚雄州纵深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16个主题事项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持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制定《楚雄州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州、县市“一盘棋”工作格局。按照一个事项一个实施方案、一个专班的原则,分级制定主题事项实施方案192个,分级完成主题事项工作专班组建。将主题集成办理事项的技术性资料推送至各业务部门,完成“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认领、发布,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84个。州专项工作组深入州级7家牵头部门和县市调研座谈,与牵头部门逐一研究分析事项堵点难点,解决部门堵点难点11个。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和会商协作机制,共同研商解决困难问题17个。完成所有主题事项的线下走流程和“医保社保转移”事项的线上测试工作,共发现问题、困难41个,并将其反馈至省级相关部门改进提升。“涉企不动产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2个主题事项被确定为全省试点,充分检验2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在全省推广应用的可行性,并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经验。去年1月10日试点启动以来,共成功受理办件99件。

上一条:“追风逐日”建设“滇中硅谷”—— 楚雄州全力以赴加快绿色硅... 下一条:穿针引线织就锦绣生活—— 楚雄州推动彝绣特色文化产业高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