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红黑榜”公告(2020年1号)

2020年05月08日 11:05  点击:[]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红黑榜”公告

(2020)01号

为维护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导游管理办法》《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按照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红黑榜”管理办法,现面向社会发布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2020)01号红黑榜。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月6日

 

 

红榜

楚雄紫云酒店

2020年春节,以湖北武汉为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向全国蔓延,一时间游客滞留、停工停业、退单退款……战“疫”主题贯穿整个春节假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楚雄紫云酒店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措施,迎难而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6日,紫云酒店罗文芝总经理接到州文化和旅游局通知将紫云酒店作为专门接待湖北籍游客滞留楚雄的定点安置酒店后,明确表态积极支持州文化和旅游局的决定,说道“特殊时期,总得有人站出来,为国家分忧,为社会尽力”。成为定点安置酒店后,紫云酒店全体员工积极配合卫健、公安、文旅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期间,一些刚入住酒店的滞留游客出现焦躁、烦闷等不良情绪,紫云酒店和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滞留游客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为滞留游客配送防护物资、进行体温检测,对酒店房间和公共区域消毒,为游客采购生活必需品……酒店尽自己所能,让滞留游客在楚雄住宿放心、用餐省心、生活舒心,平稳安全度过隔离期。随着疫情地减缓,住在紫云酒店的第一批滞留游客在隔离期满14天、体温正常、没有任何症状的后,踏上了回乡的归途。之后,一批又一批游客陆续安全离开……3月12日,紫云酒店送走了最后一批湖北籍游客。罗文芝总经理欣慰地说:“紫云酒店接待的所有湖北籍游客,没有一名游客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大家都平平安安地住进来,平平安安的离开,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紫云酒店在众多的接待住宿企业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考虑企业和个人的得失,不顾员工个人的安危,勇于面对困难,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待湖北籍游客做出了巨大贡献,号召全州文化旅游企业向紫云酒店学习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黑榜

楚雄遇见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6日,在楚雄遇见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授意下,一名导游带领该旅行社承接的旅游团队在旅游行程中擅自改变行程,在迪庆藏族自治州一家购物点停留,并诱导游客购物。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经立案调查,楚雄遇见旅行社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第三十五条第二款之相关规定,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指定购物场所。2020年4月8日,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决定,给予楚雄遇见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楚雄雄鳌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6日,在楚雄雄鳌旅行社有限公司授意下,四名导游带领该旅行社承接的四个旅游团队在旅游行程中擅自改变行程,在迪庆藏族自治州一家购物点停留。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经立案调查,楚雄遇见旅行社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之相关规定,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指定具体购物场所。2020年4月8日,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决定给予楚雄雄鳌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上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 下一条: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文联街住宿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