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00015167866W-/2021-0918019 公文目录:建议提案 发文日期:2021-09-18 主题词: 文  号:楚文旅复【2021】23号 成文日期:2021-09-17

A

主动公开

 

 

 

 

 

 

楚文旅复〔202123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

 

郭盛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将百草岭列入十四五文化旅游重点开发规划》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此,首先感谢你对我州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提出的建议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我们将积极采纳。接到建议案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该建议案,并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一、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制定可行性规划

近年来,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紧紧抓住云南省全力打造三张牌、深入推进旅游革命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机遇,把旅游文化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培植,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成效明显。2018年,大姚县成功创建西河印象、昙华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功创建石羊古镇4A级旅游景区;2020年,全县成功申报创建云南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已通过公示,大姚县已成为全州文化旅游发展的重点县,为百草岭保护性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州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将重点建设楚雄-南华-姚安-大姚-永仁等四条旅游经济带,其中大姚百草岭作为重点项目列入其中;《楚雄州十三五旅游文化产业规划》和《楚雄州十四五旅游文化产业规划》中,已将百草岭提升建设国家公园项目列入重点前期类项目;在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一个中心+四大走廊建设中,百草岭将做为奇山异水走廊的一个重要节点要进行打造;积极争取将楚雄彝州之巅百草岭登山大会列入州级和省州重点培育具有民族特色和吸引力的体育旅游赛事活动的进行打造。

下一步,一是加强项目策划包装申报力度,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景区建设。二是争取资金编制《大姚县百草岭旅游区总体规划》。三是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开发。四是加强宣传营销,扩大客源市场。州、县将共同积极做好百草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保护,建设景区外围和景区公路、环境整治等工程,做到保护和利用并重。

二、加快构建便捷的旅游交通网,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一个中心+四大走廊”建设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大姚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百草岭旅游开发,围绕百草岭旅游开发,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项目资金,集中实施自必苴、大坪、未尼乍新农村建设项目,修通、硬化瓦湾公路到大平滩旅游公路,实施自必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着力打造自必苴十里核桃沟,改善百草岭山脚的新农村风貌和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提供必要的旅游服务。同时,文旅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扶持,2013年,争取资金10万元,修建好汉坡280米的游道;2015年,争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5万元。随着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一个中心+四大走廊的建设,百草岭的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百草岭也将成为奇山异水走廊上的新亮点。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州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诚恳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坚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州文化旅游业必将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1823

(联系人及电话:刘月文  6169140

 

 

 

 

 

 

 

 

 

 

 

 

 

 

 

 

 

 

 

 

 

 

 

 

 

 

 

 

 

 

 

 

 

抄送: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提案委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