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文化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00015167866W-/2021-1027002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8-01-15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18-01-15

楚雄州文化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楚雄州文化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楚雄州文化体育局门户网站中的信息公开栏目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网址:http://www.cxzwtj.gov.cn/info_list.aspx?nid=12)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楚雄州文化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878-6169569

一、情况概述

2017年,楚雄州文化体育局严格按照州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扣全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体系各项指标任务,通过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狠抓文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增强公开时效,提高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信息的需求,助力全州深化改革和惠民生工作府信息公开的组织保障能力得到提升,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安排1名专职及1名兼职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各项工作制度得到完善,制定印发了州文化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推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机制及程序公开信息的涵盖面得到拓宽,资金、人事、政策、业务工作情况,全方位向广大群众进行公开及宣传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得到增强细化主动公开内容和目录,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清理信息公开网站陈旧的信息,对因工作职能发生变化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信息进行修订,对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单位基本情况、工作机构、工作制度等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及时将收集整理各类政务信息,在州文体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单位网站平台公开政信息。年内,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71条,涵盖了单位基本情况、领导班子人员情况、人事信息、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工作规划及总结、部门预算和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权责清单等方面内容。

(二)通过自办简讯、信息公告栏等方式公开政务信息。年内,公开信息2000条,重点公开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艺术剧目、竞技体育赛事、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信息。

(三)结合文化市场执法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宣传及公开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向文化经营户宣传最新的有关文化市场执法管理的政策规定及有关处罚信息,年内全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共出动3283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900家(次),取得了通过执法检查带动政务信息宣传公开的效果。全面实行全州公共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社区)文化室免费对外开放,各级公共博物馆常年举办文物展览,各级文化馆常年举办美术、书法、舞蹈等免费培训班,各级图书馆和文化站常年设置公共图书阅览室、公共电子阅览室,各级体育场馆常年提供健身场地设施,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免费向广大群众提供全面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信息;采用流通博物馆、流动图书馆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等走去去的方式,主动将公共文化信息向群众公开;州文体局及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在全国世界读书日、文化遗产日、博物馆日等文化活动日期间,通过举办专题晚会、开展主题活动、设置专门宣传点等方式,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将最新的公共文化政策及服务信息向社会广泛公开;实施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工作,通过信息公开栏和门户网站公开了州级体育场馆的免费低收费服务项目,内容包括开放场馆的名称、收费种类、收费标准、服务时间等,方便公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年内,全州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共举办4500余期,开展群众文体活动4500余场次、文化惠民演出7100场次,服务群众400余万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更好地获取政府信息,州文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对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做了说明。明确局行政办公室作为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联系方式及地址,建立办理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依申请公开事项,并且根据《条例》,对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做了严格规定。

年内,年内按期办结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属于通过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提出的网络申请件。收到咨询问题19涉及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有关科室对这些问题全部进行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通过纸张、磁盘、光盘等介质提供政府信息的,州文体局按照提供政府信息的件数收取检索费。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收费标准依据国家规定收取。在楚雄州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楚雄州财政部门明确收费标准前,以不高于楚雄市市场价格水平收取,并接受价格主管部门的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减免费用时,必须将相关证明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一并提供。

全年州文体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州文体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存在差距部分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深,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工作统筹存在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属于综合性工作,涉及面广,需进一步提高各科室各部门间工作合力才能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主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加强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合力

                            

                            楚雄州文化体育局

                            20181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