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00015167866W-/2022-0106002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22-01-06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01-06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根据部门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年报公开发布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网站(网址:http://wlj.cxz.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东路93号,电话:0878-6169535,传真:0878-6169535,邮编:6750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宣传我州文化旅游工作,扩大文化旅游工作影响力认真履行政务公开职能职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全面履行主动公开义务。2021年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通知公告、部门文件、政策解读、人事、财政、建议议案办理、行政执法信息等359余条,政务新媒体“红火楚雄文旅资讯”发布信息2346条。二是认真开展执法信息公开,在法定主动公开目录下设置了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栏目,按照要求对外发布行政执法主体、执法人员、执法依据等信息,并公开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结果。三是依法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提案建议办理结果、文化旅游工作部分统计数据,方便群众获取信息。四是认真落实财政资金公开要求,发布了州文化和旅游局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州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推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详细规定了依申请公开内部流程机制,包含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和程序、依申请公开的答复方式等内容。在门户网站开设了领导信箱栏目,功能正常且符合规范。年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无收费,无行政复议和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更新完善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全清单》,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和职责。二是编制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行业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管理,对网站发布的内容上进行审核,确保网站发布要素齐全,内容不涉密不涉及隐私,保证网站发布信息准确。

(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严格规范管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对政府网站中不规范的目录进行了清理,对存在错误进行了修正,网站各类标识、备案均符合规范。二是严格规范设置栏目和平台功能,清理无法连接的外链和显示不正常的图片等。三是严格信息审核,网站发布的信息中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进行删除或涂改后发布。四是及时对12345政府热线下发的事项进行办理,2021年平台运转良好,年内未收到12345政府热线来电。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按照条例要求设置了法定机构和只能,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目前共有兼职人员2名。二是认真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开展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公文写作、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运转平稳、规范有序,但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弱等问题。下一步,州文化和旅游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加强在部门文件、规划计划、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公开力度。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要素。加强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完善所有信息发布要素,满足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的意识水平和专业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1122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