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文化体育局2018年政府网站年度报告

索引号:fgw-/2020-0812002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年报 发文日期:2019-01-10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18年,楚雄州文化体育局的政府网站管理运行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政府对网站建设管理的各项安排部署,通过强化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有力保障了单位网站安全稳定运行。现将2018年单位网站管理维护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一)年度信息发布数量及用户访问量情况。年内,楚雄州文化体育局网站共发布信息332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文化体育资讯、政策法规等动态类信息260条,信息公开目录内信息68条。网站年度总访问量为 290多万次。

(二)重点专栏开设情况。按照全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开设了政务公开重点栏目:“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将楚雄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的馆务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查询公共文化服务事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保障水平。

(三)信息公开目录建设情况。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内设置11个专栏:机构简介、领导简介、内设机构、认识信息、部门文件、政策文件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工作动态、权责清单、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其中权责清单栏目直接链接至州政府门户网站,保障清单准确一致。

(四)常规栏目建设情况。常规栏目主要用于发布政务动态类信息,共设置了3个专栏:工作动态、文化体育资讯、政策法规,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动态。

(五)网站留言办理情况。共收到网友留言4条,全部在两日内回复解答完毕,未出现超期回复或者未回复情况。

二、网站管理工作情况

重点致力于建立健全网站管理运行长效机制。一是着力加强网站管理的组织保障机制。将网站运行纳入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由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管理,在工作协调和人员经费保障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调整充实网站管理工作机构,设置专职工作人员1人和兼职工作人员1人,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二是着力健全网站管理的日常工作机制。建立网站动态监测机制,单位网站管理人员每天至少登录门户网站一次,动态监测网站的日常运行情况,对州属文体系统各单位网站实行全国、省两会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零报告”制度,及时发现网站日常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执行网站关停维护审核程序,实行逐级申报制度,明确规定州属文体系统各单位网站不得随意关停维护,确需关停整改,需向州文体局上报关停申请,待逐级审批同意后方能关停维护。加强门户网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要求设置了党政机关标识、网站标识码、ICP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等属性标识,建立了网站地图,进一步优化网站浏览效果。

三、网站维护情况

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和维护实行外包,由楚雄州点击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做好日常安全维护工作。

楚雄州文化体育局

2018年12月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