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张建军率队到国家文物局和部分央媒汇报对接工作

2023年02月16日 08:24  点击:[]



2月12日至14日,楚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带领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和旅游局、元谋县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国家文物局和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部分央媒汇报对接工作。

在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在听取楚雄州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楚雄州加快推进“元谋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持续推进元谋猿人考古发掘和遗址公园申报创建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关强强调,楚雄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元谋人”遗址保护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元谋人”遗址考古发掘利用各项工作,坚持“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把遗址公园建设和科普研学等旅游新业态有效结合,大力推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工程。同时,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筹办好2025年“元谋人发现60周年纪念大会暨古人类学术研讨会”做足前期准备。

在与人民日报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座谈交流时,张建军表示,楚雄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4张世界级名片,是投资兴业热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央媒资金、品牌、人才、渠道优势,在彝绣产业发展、文创产品开发、宣传营销、恐龙IP打造等方面,与楚雄州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非遗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楚雄州第一批非遗工坊挂牌成立 下一条:喜报 | 红军长征元谋纪念馆被命名为首批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