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族歌舞剧《古微鲁》改版首场汇报演出在楚雄举行

2023年04月20日 08:27  点击:[]



4月15日晚,楚雄大剧院华灯璀璨,场内座无虚席、欢声阵阵,民族歌舞剧《古微鲁》改版首场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5周年。


据了解,《古微鲁》从开始筹备到现在改版首演,一路走来历经十年。2014年,云南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楚雄州委、州政府,深圳市文联协商一致,决定联合打造一台彝族歌剧《古微鲁》,由楚雄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指导,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与深圳李亚威团队联袂创作演出。该项目被列为“2016年度云南文艺创作重点项目”,2021年3月31日《古微鲁》初版完成舞台首秀。2022年,楚雄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国有文化院团改革,推动文化精品创作,提升打造中国民族歌剧《古微鲁》”。去年11月以来,《古微鲁》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紧锣密鼓地创作排练,不断修改打磨,精益求精,并举行了此次汇报演出。


“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改版后的民族歌舞剧《古微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云南各民族服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为文化内涵,以“寻找千羽衣”为线索,讲述了美丽善良、心灵手巧的彝族姑娘古微鲁为了寻找传说中能给人带来幸福和吉祥的“千羽衣”,在各民族兄弟姐妹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三次寻找“千羽衣”的故事。《古微鲁》改版首场汇报演出的举行,是对楚雄州文艺队伍的一次检阅,也是楚雄州深化国有文化院团改革成果的呈现。

 

上一条:2023年“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艺演出广场舞展演展示活... 下一条:公示!楚雄州双柏县李芳村新村项目拟入选2022年乡村公共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