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2023“三月会”左脚舞文化节彝族刺绣创新创意大赛拉开帷幕

2023年05月10日 10:10 康莞悦 点击:[]



5月5日,中国·牟定 2023“三月会”左脚舞文化节“梦回千年·牵手时尚”彝族刺绣创新创意大赛预赛在牟定举行。

本次比赛有团体和个人共32个参加,各参赛者纷纷拿出绝佳彝绣作品登台亮相,作品内容丰富,把彝族服饰、色彩搭配、图案设计、刺绣手法等方面展示得淋漓尽致。比赛将通过紧张角逐、择优选拔出进入总决赛的团队和人选,总决赛将于5月17日举行。

比赛旨在通过搭建平台,让优秀彝绣作品在比拼中脱颖而出,促进彝绣作品“传统技艺 + 现代创意”相融合,实现了从指尖技艺到指尖经济的转变,营造创新创意良好氛围,培养一批创业创造的彝绣人才,助推非遗文化传承,壮大彝绣产业,吸纳城乡就业,促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牟定县已建成彝和园彝绣一条街,彝绣企业和彝绣商户105家,民间手工刺绣艺人8748人,开发彝绣产品30多类100多种,年产值4000多万元。

此次大赛是由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旅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工商联、县残联、县科协、县彝族刺绣协会、县乡村振兴局承办,为彝绣作品充分展示搭建平台,为城乡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开辟道路。

上一条:祝贺!丁兰英荣获“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下一条:马克思恩格斯历史文献展览馆在楚雄州双柏县委党校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