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第3期楚雄文旅大讲堂暨“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阅读分享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17日 09:42 李银娟 点击:[]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15日上午,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第3期文旅大讲堂暨“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阅读分享会在州文化馆举行。州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各科室和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阅读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来自州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围绕“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作阅读分享,既有对新时代的讴歌赞美,也有对红色党史故事的真挚阐释,更有对读书重要意义的深刻理解,内容丰富、精彩,给参加活动的人员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楚雄州文旅系统干部职工队伍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州图书馆党支部朗诵《诗情画意吟今古》)

(州民族艺术剧院党总支带来集体朗读《阅读的力量》)

近年来,楚雄州直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担当使命,繁荣文化事业,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开展此次阅读分享活动,旨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州直文旅系统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让阅读理念深入内心,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文学素养和精神境界,为推动楚雄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

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楚雄。楚雄州直文旅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图书馆(室)服务效能,拓展新型阅读空间,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提升全民阅读的产品丰富性、资源共享度、设施便利化、服务多样性,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阅读服务,为贯彻落实好“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推进“书香楚雄”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楚雄彝剧《桂花表妹》亮相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 下一条:祝贺!丁兰英荣获“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