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讯!楚雄州3个项目入选云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2023年07月07日 08:30 李银娟 点击:[]



日前,云南省文物局发布了《关于公布云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确定了云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7项。其中,楚雄州双柏县妥甸镇老黑山州级自然保护区老黑山烈士纪念墓、双柏县大庄镇普妈村委会南侧广场普妈烈士墓及纪念塔、双柏县大庄镇杞木塘村委会杨维庄小组苏先德户地中杨维庄烈士纪念碑3个项目入选该名录。

详情如下

↓↓↓

关于公布云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

各州(市)文物局:

根据《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关于持续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文物革发〔2022〕13号)文件精神,我省开展了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核定工作。省文物局组织州、市文物部门对全省范围内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梳理复核,经专家评审筛选,并征询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意见,现向社会公布云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二批名录包含不可移动文物107项(详见附件),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7项,州(市)文物保护单位17项,县(市、区)文物保护单位38项,一般不可移动文物33项。

各地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本次公布革命文物为契机,建立完善革命文物定期排查制度,及时掌握革命文物的保存状况、保护需求、项目组织、基础设施和管理使用情况,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同时积极推进革命文物数据信息开放共享,推动革命文物类文物保护单位对社会开放,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作用。

云南省文物局

2023年6月29日

附件:云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上一条:8月10日—12日,“中国火城 火火楚雄”邀您来过火把节 下一条:端午假日,楚雄文旅市场供给丰富、稳中向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