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正文

张文旺在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恐龙牌” 高效率高质量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

2023年08月21日 10:22  点击:[]



8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做优规划、强化保障,加快项目推进,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恐龙牌”,高效率高质量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

在听取相关工作推进、项目规划设计等情况汇报后,张文旺指出,加大文旅产业项目投资、大力建设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既是贯彻我省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楚雄打造文化旅游千亿级产业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精会神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干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高水平高效率推进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

张文旺强调

要做优规划设计,突出项目功能定位,坚持总体规划、化整为零、分步实施,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使规划充分体现共生性、操作性、综合性,确保项目较好融入整个文化旅游产业园的发展规划之中,把比较优势、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水、电、路、土地、林地、资金等核心要素,结合园区总体规划,处理好存量与增量、近期与长期、轻重缓急的关系,全方位、高效率提供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加强政企沟通协作,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采取以政招商、以企招商、以园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积极争取好项目落地。要加快项目推进,树立问题导向、认清症结所在,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强施工力量,一项一项抓落实,抓紧呈现项目业态,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州长陈翡敏主持会议,李长平、罗富生出席。

上一条:《阿噻调》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初评 下一条:2023年火把节假日旅游快报

关闭